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国发党支部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6-03
|
浏览量: 763

根据招标中心党委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5月25日,中招国发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尹宝良同志主讲微党课《永远的哈达铺》,并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2021年第二季度部分重点内容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支部书记陈大海主持。

 

尹宝良同志充分利用PPT,简要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原因: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实行战略性转移,进行长征。然后以图表的形式概述了长征途中重要的战役、重要的会议。讲述了哈达铺在长征途中的重要意义:哈达铺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历经千难万险后的绝处逢生之地,在哈达铺,红军得到了物资和兵源补充,明确了长征目的地——陕甘根据地,建立了苏维埃政权等。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3篇理论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材料。

 

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互动交流,踊跃发言。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加了对党史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使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汲取历史经验,遇到困难要敢于面对,迎接挑战,实事求是,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