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七党支部开展“始终牢记伟大号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0
|
浏览量: 1221

10月18日下午,招标中心第七党支部于202会议室围绕“始终牢记伟大号召”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青年干部参会,支部书记汪振川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成员首先观看了视频资料《两弹一星,扬眉吐气》。通过视频,大家深刻了解了郭永怀、邓稼先等为祖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也更加明白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部分党员和青年干部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此次学习,在座党员和青年干部深刻意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道路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坚强力量。

之后,汪振川、刘艳秋、张敬秋3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七一”讲话中发出的这个号召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等3篇文章。通过对文章的系统学习以及进一步的交流,在座党员和青年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的理解和思考有了进一步的深化,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担当作为,努力为党和国家争取更大光荣。

紧接着,张洁同志以“始终牢记伟大号召”为题主讲了微党课。张洁同志从我们国家工业发展角度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我们所取得的伟大成绩,使我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努力拼搏。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的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这项伟大事业中去。

会议最后,张敬秋结合近期新闻热点为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干部作了廉政警示教育,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