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八党支部、资产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4
|
浏览量: 1220

根据学习安排,招标中心第八党支部、资产公司党支部于2021629日下午赴中国美术馆参观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开展丹青赞颂百年征程,妙笔谱写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1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展览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紧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细分成序篇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加以呈现。参展的420余件作品汇聚了馆内外经典美术藏品和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党史及现实题材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种类,既有各个时期名家大师的挥斥方遒,也有近年涌现的优秀中青年美术家的探索创新。

 

 

展览以丹青纸墨展现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用浓墨重彩勾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为参观的党员同志们呈现了一部波澜壮阔的视觉史诗。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不时在画作前驻足观看,深入探讨创作背后的历史岁月,并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作品的创作历程,表达了对先烈奋斗的崇高敬意与艺术创作的钦佩之情。

 

通过观看展品和聆听讲解,不仅可以清晰地看到党的发展历史,也可以体会到艺术家不同历史时期的创作精神。全体党员同志近距离感受到艺术作品的思想高度、党史厚度、情感温度、艺术深度后,对党史、中国史等重要历史时期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传承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绘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