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中招国际党委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0
|
浏览量: 720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共同学、跟进学、主动学,2021112日,中招国际党委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孙宏源结合《改革开放简史》学习,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给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现场集中学习,其他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参加了学习。

 

 

孙宏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从深刻理解、学懂弄通七一重要讲话中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的重要论述出发,重点阐述了改革开放43年历史进程,包括起步阶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党的十二大召开前)、全面展开阶段(党的十二大召开到1991年底)、新阶段(1992年初邓小平发表南方谈话至2000年底)、持续推进阶段(2001年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全面深化阶段(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为我国带来的辉煌成就,变化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更是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我们要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不动摇,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

 

 

孙宏源强调,公司全体党员要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在党中央领导下,在工信部党组和招标中心党委的指导帮助下,公司党委将积极发挥推动公司业务发展的作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不断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创新活动方式,使基层党组织成为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坚强战斗堡垒。
接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招标中心副主任毛强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 精业笃行行业与中心发展主题党课。

毛强同志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从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与招采行业发展结合起来”“要与招标中心发展结合起来三个角度出发,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有关招标采购行业发展机遇的相关论述,包括采购研究领域、采购投资领域和国家治理领域。介绍了中心第三个五年发展规划的起草过程、总体架构,以及规划的配套措施。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二十一世纪新征程的路上,我们要深钻细研改革开放史,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党的领导,坚定改革开放,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坚持不懈发奋图强,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不断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