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工联院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8
|
浏览量: 1562

为进一步提升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质量,结合《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党史 深入悟思想”分专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工作要求,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6月8日下午赴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开展青年联学活动。

 

 

联学活动中,招标中心的青年同志们参观了工业互联网测试中心,现场体验了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初步了解了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情况。参观过后,招标中心与工联院青年同志一起学习了《方案》专题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按照《方案》专题学习指导计划要求,两单位的青年代表分别领学了专题一中的参考书目和重点篇目。并围绕“怎样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密的逻辑结构”,“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科学内涵”这两个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招标中心人事处李浩槊发言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时代命题,以崭新的思想内容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形成了一个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工联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庄亦卓发言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应对全球共同挑战、维护人类共同利益的过程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新创造的智慧结晶。

 

本次联学活动特别邀请了招标中心纪委书记邵春光同志以及工联院纪委书记李炜同志出席,下一步两单位将继续按照认真学党史与深入悟思想深度融合原则,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方式,就各自业务领域展开深入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