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第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21
|
浏览量: 763

暨“浅谈中国梦 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主题党日

 

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指示要求,按照工作安排,第八党支部于2021714日下午在202会议室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开展浅谈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八党支部书记周冉主持,6名党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周冉同志围绕浅谈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主题,主讲《知史爱党,当好三个表率》党课。依次从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对党忠诚热爱、三个表率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三个表率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深刻阐明了我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为三项议程开展。首先由支部书记周冉向与会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紧接着,由姚望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结合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深全体党员对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理解。最后,全体党员逐一进行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均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时能够做到态度端正,批评他人时能够做到客观公正,达到了以批评促团结的目的,会议氛围较为活跃。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一百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高标准完成各项党务和业务工作,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招标中心党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