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建专题>建党100周年专栏>学习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清明祭先烈,丰碑砺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2
|
浏览量: 1435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围绕中心党委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有关要求,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于2021年4月12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及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山公园开展了“清明祭先烈,丰碑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首先瞻仰了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人民自由幸福和国家繁荣富强精神的象征。毛主席题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遒劲有力,底座四周的汉白玉浮雕生动概括地表现出中国人民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的伟大革命斗争史实,彰显着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通过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一致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之后,支部党员来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山公园,瞻仰了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铜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先生具有高度的民族自尊和民族自信,不泥古、不守旧、不崇洋、不媚外”。通过查阅文献资料、倾听历史讲述,大家对孙中山先生胸怀天下、忧国不忘家的家国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感悟。同时,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也有着积极的当代价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励着吾辈中华儿女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另外,支部党员自学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系列中《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两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