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告>扶贫专栏>正文
招标中心赴河北省尚义县调研接洽片区扶贫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15
|
浏览量: 1494

  按照工信部关于调整燕山-太行山片区“一对一”部分对口联系单位的工作部署,招标中心调整为工信部与尚义县的对口联系单位。为进一步摸清尚义县基本情况,全面落实部片区扶贫相关工作要求,10月13日至15日,杨宏斌副主任、胡晓华副书记一行6人组成调研组赴尚义县开展片区扶贫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来到尚义县经济开发区、大青山生态旅游区、南壕堑镇十三号生态旅游村、三工地镇农业项目基地、太阳能示范基地等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和农业种植的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开发营销、投入收益等情况以及他们在生产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期间,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尚义县基本情况,摸清贫困根源,调研组与县政府及当地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尚义县领导关于当地发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说明,了解了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状况、造成贫困的主因以及对方对扶贫工作的诉求,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思路和工作机制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深入了解对方情况后,杨宏斌副主任代表调研组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招标中心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继而指出,招标中心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成立了以招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占武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把对口扶贫尚义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尽己所能和尚义县一起开展好片区扶贫相关工作。这次调研走访虽是招标中心第一次来到尚义县,但却使双方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为今后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开了个好头。今后招标中心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尚义县尽量提供帮助:一是招商引资,根据招标中心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帮助其寻找合适的投资企业;二是项目包装,充分利用工信部的资源优势,将“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融入到尚义县的建设当中,为尚义快速发展提供新动力;三是结合尚义县实际,在具体项目上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如贫困学生资助、失学儿童的帮扶等,切实为尚义县办好事,做实事。

 

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就相关调研情况向部规划司和招标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案。今后,招标中心将按照部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努力做好片区扶贫工作,促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