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告>扶贫专栏>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扶贫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2-09
|
浏览量: 1260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召开扶贫干部座谈会

201828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支持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京召开扶贫干部座谈会,集中慰问我部的30名扶贫干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教育司司长韩占武主持会议。

 

 

陈肇雄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提出了“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以项目扶贫为手段,充分发挥工业和信息化特色”的扶贫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网络扶贫”和“产业帮扶”两项任务,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和“片区扶贫”两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我部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挑重担、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取得了较好的工作绩,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认可。陈肇雄代表部党组和苗圩同志向扶贫干部表示了慰问,叮嘱大家注意身体,积极务实做好扶贫工作。

陈肇雄对扶贫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二要下足“绣花”功夫,切实增强工作本领,发挥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特色和优势,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三要持续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地方相关规定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树立工业和信息化部扶贫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规划司司长高东升介绍了部2017年扶贫工作和2018年工作计划,部党组向每位扶贫干部发放了慰问金,3扶贫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部机关、部属单位扶贫干部,办公厅、规划司、信息通信发展司、机关党委、机关服务局及干部派出单位负责同志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