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告>扶贫专栏>中心动态>正文
真情帮扶显成效——中招国际党总支收到贫困学生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1-03-04
|
浏览量: 1154

 

“母亲用帮扶金为我报了补习班、买了学习用品,在生活上也有了改善……使我在学习上增添了不少学习动力,我的成绩也有所提高……”“奶奶给我买了许多学习用品,非常感谢中招国际党总支的叔叔阿姨们”……

近日,中招国际党总支收到26封来自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定水镇徐家桥村村委会和贫困学生的感谢信。孩子们手写的感谢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却有着最真挚的情感,字里行间表达了他们对党中央帮扶政策和中招国际党总支爱心援助的感激之情。

这份感激始于2020年11月22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党支部邀请,中招国际党总支书记、总裁毛丰燕赴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定水镇徐家桥村,参与开展“心连心”结对帮扶捐资助学活动。了解到村里孩子们在完成学业上还存在困难中招国际党总支迅速组织党员捐款,全体党员踊跃参与 累计募集帮扶款共计55200元。

徐家桥村村委会用这笔帮扶款为25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孩子们用这些助学金买到了更多的教辅资料,学习的动力和劲头也更加充足了。这学期,受捐助的贫困学生中, 18名学生学习成绩明显进步,5名学生分别取得班级前三的优秀成绩,结对帮扶成效明显。了解到爱心助学捐款有效缓解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负担和家庭经济上的压力,使孩子们在求学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中招国际党总支将进一步把扶贫助学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使贫困学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

脱贫攻坚,教育先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大力发展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中招国际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脱贫攻坚战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贫困地区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考一个好大学,将来报效祖国,报答社会,把叔叔阿姨的这份爱心传承下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这些孩子们能经受生活的考验,努力学习,成为回报社会的栋梁之才。

 

 

 

 

 

来源中招国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