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报告>扶贫专栏>中心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6-04
|
浏览量: 1392

  2015年6月4日下午,招标中心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扶贫工作,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和工作机构。工信部扶贫办刘博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以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主任韩占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十八大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挥工业和信息化优势,通过强化措施、创新模式,扎实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扶贫工作任务。部扶贫办刘博副处长在讲话中对有关扶贫政策,扶贫背景,片区特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下一步开展好扶贫工作的思路和要求。会议结合招标中心对口扶贫对象河北“尚义县”的基本情况,初步形成了做好招标中心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思路,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要增强招标中心承担扶贫工作的荣誉感,动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和使命感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切实按照苗圩部长“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以项目扶贫为手段,将行业发展与扶贫开发工作相结合,突出工业和信息化特色”的工作思路和扶贫办的工作部署要求,为招标中心扶贫开发工作谏言献策,创新扶贫工作模式,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开展。

 

会议指出,要注重扶贫开发工作的实效性。按照部扶贫办关于“扶贫真、真扶贫、扶真贫”的希望和要求,依靠工业和信息化背景,发挥招投标行业优势,积极探索开发扶贫项目领域,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让贫困地区切实感受变化、看到成效。

 

为使招标中心扶贫工作扎实开展,会议决定成立由韩占武任组长,杨宏斌、胡晓华任副组长,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财务处、周刊社、资产公司、中招公司、国发公司、会展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招标中心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招标中心的扶贫开发工作。明确主任办公室作为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沟通联系、督促执办、措施建议、调查研究等工作。

 

会议责成领导小组办公室与部扶贫办沟通协商,争取在7月上旬,安排相关人员赴尚义县进行调研。根据调研情况,研究制定招标中心扶贫工作计划。

 

韩占武主任在会议总结发言,感谢部党组对招标中心的信任。他要求要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按照苗圩部长“一把手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亲自过问,把扶贫工作提到议事日程,并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考虑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的总体要求”的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招标中心扶贫工作,不辜负部党组的信任和期望。他同时指出,此次扶贫不仅仅是对贫困地区帮扶,更重要的是通过对贫困地区的了解,进一步让干部职工受到教育。他要求招标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贫困地区作为干部职工了解国情的教育基地,把本职工作与此次定点扶贫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对国情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奉献精神,调动扶贫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