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星期一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青春中招>正文
事企协同大兴调查研究 政府采购促进强国建设——招标中心、中招国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7
|
浏览量: 46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下基层接地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2023月3月31日,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中招国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共建,采取线上线下、现场参观、调研成果分享、对部支撑服务及政府采购工作调研、业务实务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事企协同大兴调查研究 政府采购促进强国建设”主题联学活动。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中招国际党委书记、总裁孙宏源参会指导,中招国际第七党支部书记师杉主持会议。

 

青年干部围绕主题展开充分调研,招标中心李亚亚、张奇分别分享了《国外政府采购规则及我国政府采购国际化情况专项研究》《政府采购绩效评价》课题调研开展情况及成果。中招国际四部部长师杉及所辖5个处室的青年同志,围绕各处室承接的工信部专项工作、对部支撑服务、项目管理、部队及国有企业招投标等重点业务情况,结合在援外物资采购、医疗行业、城市轨道交通、重大技术装备、医疗设备等方面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青年根据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重点探讨招标投标及政府采购领域重大技术装备类目及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政策落地实际困难、创新采购绿色采购的推进情况、政府采购招标中主要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如何支撑工信部做好政府采购项目验收工作等焦点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联学活动切实达到了“互学互促互提升”的目的。青年干部在实地调研中了解了政府采购及招标投标领域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深对政策理解与运用。在交流讨论中检验了青年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主责主业意识不断强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与会领导对本次主题联学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孙宏源同志指出,中招国际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作为招标中心所属企业,要全力做好对中心支持工作以及对部支撑服务。中招国际青年干部应该认识到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要通过增强专业能力,运用全面、发展眼光,做实做细做好业务积累及调研工作,提高课题研究能力,为招标中心事业发展贡献中招力量毛强同志强调,招标中心与所属各公司青年要加大双向交流力度,围绕中心任务切实做好调研工作。在认识层面上,要做到“一面工作,一面学习,注意业务,又注意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筹业务发展,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方法层面上,要充分把握调查研究方式方法,认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从实际出发掌握第一手资料,完善提高对部政策建议等工作。在作风层面上,要发扬雷锋“钉子精神”,在学习工作中有“钻”和“挤”的精神,扎实提升自身能力,为招标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