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星期一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青春中招>正文
以“四学”为弦,奏响主题教育“青春乐章”—中招国际党委书记为青年同志宣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7-07
|
浏览量: 4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6月25日下午,中招国际党委书记、总裁孙宏源同志主讲“以‘四学’为弦,奏响主题教育‘青春乐章’”主题党课,中招国际全体党员和青年同志参加。公司党委委员王伟同志主持会议。

 

 

孙宏源同志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当代青年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当前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孙宏源同志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当代青年人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忠诚于党和人民,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继承和发扬好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同时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时时处处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孙宏源同志指出,青年党员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中招国际的青年同志们作为当代“工信青年”,更应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部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使命担当,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与水平。

 

最后,孙宏源同志对青年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工作中锤炼坚强品格,在实践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致力于当实干的勇士和改革的先锋。在主题教育中吸取、总结经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智慧与动能,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三是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一线,围绕公司发展,把“问题清单”变成“成效账单”。四是要自觉结合工作实际“照镜子、正衣冠”,驰而不息地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公司各青年小组代表针对本次党课内容,结合自身感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广大青年同志深刻体会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当代招标人的使命和职责,增强了对党忠诚的理论自觉。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在平凡的岗位坚守初心、铸就不凡,在履职尽责中奋力谱写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