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大讲堂>正文
刘树苹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07-19
|
浏览量: 7709

2019年7月19日,招标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精神文明推进会视频会议。招标中心及所属单位全体职工参加,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心处室、部分所属单位干部职工在招标中心主会场参会会议由招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白会宜主持。

 

 

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结合自身学习和调研情况,主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学习中强初心 在工作中见成效。刘树苹同志在党课中,首先带领全体同志从学习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历史两个方面体悟我党的初心使命。通过梳理招标中心发展历史,指出招标中心现阶段要认真履行事业单位公益职责和推进企业规范发展职责,要求每一个干部职工都要勇于担当,履行好各自职责,为招标中心再创辉煌贡献力量。其次从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统筹安排调查研究、广泛深入检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这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招标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的情况,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布置。最后结合中心实际,重点强调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推进文化建设,并宣布全面启动专项巡察现场检查工作,要求今后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

 

 

会议对党、团组织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招标中心纪委书记胡晓华宣读《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副主任毛强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决定,会议对获表彰14位同志及招标中心第一党支部、招标中心团组织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及奖牌。受表彰代表徐淑娟同志和张文远同志分别进行发言。

 

 

 

在精神文明推进会上,刘树苹全面介绍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指出招标中心2018年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迎来文化建设新的起点。一是围绕改革需要、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品牌建设;二是讲好身边感动故事,推进思想建设深入开展;三是结合单位和职工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集中体现在我们的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她强调,2019年招标中心精神文明创建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二是继续深化三大品牌建设;三是要探索合力创新,不断吹起精神文明建设新风。要求招标中心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提升单位文明道德风尚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单位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共同为深化招标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招标中心副主任毛强宣读招标中心党委关于表扬2018年度“身边感动”的通报,会议对受表扬的4位同志颁发奖牌,董学伟、赵学真两位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工作氛围、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党政群团组织联合发起“精神文明——我参与·我践行”的倡议。招标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晓华同志宣读“精神文明——我参与·我践行”倡议书。招标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心分会主席梁婷婷宣读了招标中心文明公约。

 

白会宜强调,招标中心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倡议,在后续工作中,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文明公约,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共同为招标中心改革发展献力。

 

会上还播放了《伟大工程 心中梦想》招标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回顾纪念册展示;中招大讲堂、《中招新时代》、中招公益基金三个品牌创建工作成果;招标中心2018年度“身边感动”人物事迹等精彩工作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