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大讲堂>正文
中招国际开展“政府采购的询问、质疑、投诉”专题培训—招标中心疫情期间“特殊”中招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30
|
浏览量: 7920

2020427日下午,招标中心在中招国际六层第十会议室开展疫情期间“特殊”中招大讲堂培训活动,由中招国际综合业务处毛宇婷同志以“政府采购的询问、质疑、投诉”为题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培训,招标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招标中心纪委书记、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胡晓华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中招国际副总裁胡杰同志主持。

 

 

受党委书记刘树苹、主任白会宜的委托,胡晓华转达了招标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对青年同志的希望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青年人要讲理想、讲奉献,认真深入地思考“为了什么”的问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提高自己的辨识能力,正确处理好利益问题。

二是要善于学习进步。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青年人要珍惜能够全身心投入学习的大好时光,沉下心来多学习、多历练,积攒力量、厚积薄发,才能在关键时候抓住机遇。

三是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人。青年同志要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做人做事,抵得住诱惑,守住红线、底线,对党纪国法要始终充满敬畏之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随后毛宇婷利用近一个小时时间从政府采购含义和使用法律范围,采购项目询问及答复期限和要求,采购项目质疑内容、答复期限及对采购活动影响和法律责任,投诉环节、投诉对采购活动影响及相关方承担法律责任等四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每部分内容讲解时都举3-5个案例进一步进行说明。培训后也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

 

 

最后,胡杰做了总结,鼓励大家努力提高业务技能、规范实施采购项目。

随着政府主管部门“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招标投标行业的不断发展,政府采购相关政策和采购流程不断更新,面向招标中心及各所属单位年轻干部及员工开展政府采购方面的培训活动显得尤其重要。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均表示会认真学习政府采购政策及工作流程,为实现招标中心及各所属单位事业发展而努力。

 

 

本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体温检测合格、到京隔离期满的小组成员参加现场学习,其余成员使用腾讯会议APP参加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