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风采>正文
招标中心开展“心随影动、荡涤心灵”舒缓减压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5
|
浏览量: 3434

为进一步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让职工了解身心健康状况,掌握身心调适方法,提高适压抗压能力,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协调发展,招标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于2019年7月25、26日组织80名干部职工赴简单心理·心室开展了两期“心随影动、荡涤心灵”舒缓减压心理健康活动。

 

25日,招标中心干部职工在简单心理认证心理咨询师、国际存在人本学院张志斌的带领下通过心理剧和观影的体验式方式学习和体会如何将真诚、陪伴、共情等心理咨询中常用的技巧应于日常人际沟通,体悟人与人直接沟通时产生的同频共振和相互理解,感受生命与生命相遇的温暖与美好。

 

 

26日,招标中心干部职工在简单心理认证心理咨询师、正念认知(MBCT)老师王晓明的带领下体验了三种不同形式的正念练习:正念进食、正念呼吸、正念行走。经过一个小时的练习,干部职工的压力及负面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

 

今后,招标中心将继续关心职工身心健康,结合职工实际需求,开展心理疏导、心理减压等活动,引导职工学会调控自我情绪、保持良好心态,为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