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星期一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置顶文章>正文
招标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06
|
浏览量: 3006

 

2月4日,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大和二十届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和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工业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招标心主刘爱民工作报告。招标党委记毛强主持会议。

 

斌充分肯定了2023年招标中心围绕推进新型工业,立足主责主业,提升核心能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对部支撑服务、促进企业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得的成绩。辛国斌强调,新的一年招标中心要继续奋发有为,主动担当,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贡献更大力量。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将学习贯彻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科学把握招标采购工作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中的定位和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实际行动;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对部支撑,全力做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相关工作,提升专项项目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认真做好招标采购政策研究,提升咨政建言能力;三是要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打造发展新动能,深耕厚植传统业务,创新开拓新兴业态,全面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四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牢牢守住廉洁、保密和安全“三条红线”,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中心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将全力做好对部支撑服务,作为中心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要瞄定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个总目标,立足招标采购和项目管理主责主业,积极打造中心发展新动能;要坚持有效监管和有力服务相结合,指导推动所属公司不断做优做强;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抓好新“三定”方案落实,强化绩效考核和督办,以严的基调、实的作风、的操守推动各项工作。会议对2023年招标中心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综合处、信息技术处、杂志社、中招国际党群处、二部七处、陕西分公司、西南分公司等7个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部相关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招标中心领导班子,各处室、各公司负责同志、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