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星期二
当前位置:系统工作>机构动态>正文
拥抱变化,勇于创新,深圳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母公司深圳交易集团“风火轮”数字化转型项目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6-13
|
浏览量: 2654

2022年5月27日,深圳交易集团数字化战略转型的开局之作——“风火轮”数字化规划实施(一期)项目上线仪式隆重举行。深圳市发改委、市规自局、市国资委等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交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戈,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负责人,项目合作方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技术和新经济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高人伯,以及核心团队成员代表出席上线仪式。

 

会上,项目组代表回顾了项目从2021年9月全面建设开启至今八个月的历程。克服新冠疫情等各种艰难险阻,历经230场次的内外部调研、30轮用户验收测试以及258个日夜的开拓创新,顺利完成了基础平台与业务中台的建设,系统全部达到上线标准,全力构建电子化、规范化、透明化交易全过程应用的平台体系。

 

该项目是深圳交易集团主动拥抱变化、勇于创新,迈出的公共资源数字化转型坚实步伐,充分体现了特区人的创新意识和前瞻思维,也势必会为深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化转型,给公共资源市场高质量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系统上线标志着交易集团引领企业从“成本效益职能型向创新增长市场化”改革的重大里程碑;交易集团所开展和计划推动的业务形态变革,必将定义“未来大市场环境条件下”非标交易改革模式。

 

 

深圳交易集团领导指出,“风火轮”数字化转型计划,以“打造全国领行智远的交易生态平台”为数字化愿景,提出“科技赋能监管,数智跨越篱藩,创新拥抱变革,交易领行智远”的二十四字方针。我们在基础、领先和卓越方案中选择了卓越。这和深圳公共资源改革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也是服务于集团“廉洁从业”“服务质量”两条生命线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全国公共资源行业的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这对集团而言是巨大的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更加坚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通过数字化建设倒逼集团在改革深化、服务与产品体系、科技创新、监管支撑上的卓越进程。希望集团各层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全身心投入,将“风火轮”转型计划的卓越目标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

 

 

来源:深圳交易集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