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星期三
当前位置:招标咨询>中招咨询>正文
中招国际编制的阳宗海风景区“十四五”规划纲要评审顺利通过
发布时间: 2021-08-18
|
浏览量: 54566

   2021年4月30日,中招国际负责编制的《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在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简称“阳宗海管委会”)经发局组织的评审会上获得评审专家一致同意并顺利通过评审。与会专家给予规划文本高度评价,项目委托方对中招国际工程咨询研究院(简称“研究院”)规划团队的咨询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及严谨敬业、不辞劳苦的工作精神给予好评。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等部门专家参加,研究院规划团队在评审会上针对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综合情况、“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2009年10月,云南省委、省政府统筹布局全省的区域治理、保护和开发,批准设立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并成立阳宗海管委会。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东南部,比邻昆明市主城区,总面积546平方公里,辖181个自然村,共有企业113家,总人口9.5万人。区域内的阳宗海是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为天然淡水湖泊,流域面积为192平方公里,湖面面积31.9平方公里,属珠江水系南盘江流域,素有明湖澄碧、高原明珠之称;现拥有享誉海内外的香港柏联SPA温泉、华侨城生态旅游小镇、云岭山生态旅游运动中心、阳宗海柳树湾康体温泉旅游等知名旅游品牌。

 

中招国际于2020年4月15日成功中标阳宗海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的《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阳宗海“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十四五”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阳宗海全面融入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对策研究》、《阳宗海“十四五”指标体系研究》等项目的规划咨询服务。

 

承接项目后,中招国际研究院组织相关业务骨干形成规划团队专门负责阳宗海管委会的相关项目。前后历时一年,规划团队成员秉承细心、耐心、责任心的原则,为阳宗海管委会提供了优质的咨询服务。规划团队有序、科学地拟定项目实施方案、收集资料清单,整理相关项目资料;研究国家、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发布的政策规定;开展实地调研3次,参加部门座谈及汇报5次;从初稿编制到定稿提交共修改22次,定稿共计5.3万字,且附含项目表1个、规划图3张。同时,规划团队邀请“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领域专家,对编制内容进行了数次线上线下指导,并积极与经发局对接沟通,进一步深化了研究成果,最终高质量完成阳宗海纲要及一个专项规划、三个课题的编制,为阳宗海区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实现了战略规划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目标。

 

阳宗海管委会经发局组织的评审会议现场

 

目前,规划团队已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纲要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向阳宗海管委会提交了《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最终稿。

 

作为规范专业的咨询团队,中招国际工程咨询研究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委托的项目竭尽所能,为共同推动“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来源:中招国际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