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招标咨询>中招咨询>正文
中招国际多个专项债券策划项目发行成功!
发布时间: 2021-12-02
|
浏览量: 44996

 

 2021年9月9日,云南省第二批次专项债券招标发行成功,其中中招国际工程咨询研究院(简称“咨询研究院”)策划咨询的多个专项债券项目尽在其中,即新平县人民医院门诊医技楼专项债券,新平县人民医院综合楼二期专项债券,新平县职业高级中学专项债券,麻栗坡县城区停车场专项债券,麻栗坡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专项债券和禄劝县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等多个项目。

专项债券是筹集资金建设某专项具体工程而发行的债券,作为财政政策的重要工具,它在稳投资、补短板方面起到明显的作用。专项债券目前投向领域主要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项目、农林水利、生态环保项目、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

 

 

咨询研究院深知专项债券策划的关键需要紧跟国家政策、抢抓入库时间点,并对项目合规性、收益性等进行科学合理评估等,所以自接受委托人委托后高度重视,以投融资部门为核心,迅速组建精兵强将的咨询团队专门负责。随后,咨询团队为了提高专项债券申报成功率,更好地防范债务风险和吸引带动更多社会资本跟进,紧锣密鼓开始对专项债券项目进行筛选、可研报告编制、实施方案编制和评审等一系列全过程工作。

本批次专项债券项目具有种类多、投资额大、发行专项债券额度大、期限短等特点。咨询团队在项目编制研究中,为了满足上述批项目各种条件,充分借鉴全国各地类似项目成功实践经验,并结合本批次项目实际特点,提供了包括项目策划谋划、投融资模式研究、实施方案研究、结构设计、资金平衡分析等在内的咨询服务和专业的解决方案;并多次以座谈、汇报等与委托人加深沟通,准确把握项目实际情况。于8月25日咨询团队顺利完成了最后一个专项债券策划项目的评审,同时也意味着咨询研究院该批次专项债券策划咨询项目取得最后成功。

特别是在新平县专项债券批项目策划实施过程中,委托人要求项目团队在半个月内完成9个项目的专项债券申报。面临本批项目资料短缺、收益佐证文件短时间内无法出具、涉及多政府部门管理等难题,咨询团队仍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咨询研究院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对项目种类、合规性、收益性等方面进行梳理,制定科学、合理高效的实施方案,即咨询团队先行编制专项债券项目建议书协助批项目成功入选重大项目库;然后继续与各个政府部门沟通需要补充的资料清单,协助委托人完善项目资料,又抓紧编制专项债券项目策划方案并与其共同申报和评审,经过近两周的努力最终9个专项债券项目策划发行成功。

咨询团队发挥团队精神、严谨负责、殚智竭力、规范专业地咨询服务和工作精神受到委托方的认可和好评。本批次专项债券项目发行成功,也为咨询研究院后续开展云南地方全过程工程咨询其他链条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咨询研究院将继续保持初心,努力为委托人提供高水准的建设项目咨询服务,为委托人科学决策保驾护航。

 

来源:中招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