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星期二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3-28
|
浏览量: 979

为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招标中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3年3月20日至24日,招标中心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部党校举办。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招标中心中层及以上干部,各党组织书记及委员,群团干部、统战人士代表以及青年党员、分支机构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培训。

 

 

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既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招标中心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以时不待我的干劲落实好部党组工作部署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实现招标中心发展新篇章。

 

本次培训兼顾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采取理论授课系统学、专业辅导引领学、交流研讨相互学穿插进行的方式,拓宽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成效。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5名教授,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授课,邀请部有关司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贸大学、人民大学4名专家,围绕“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政府采购在国家战略与发展中的作用发挥”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帮助党员干部既从整体上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又结合招标采购实际抓住引领行业发展的关键核心。

 

培训期间,安排了两次分组交流研讨。大家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围绕“如何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中更好发挥招标采购作用”“如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学习交流,谈认识、谈感悟,谈问题、谈措施,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各小组还就一些具体问题开展头脑风暴式的讨论,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通过此次培训,招标中心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新征程投身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增强了以招标采购服务新型工业化、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立足招标采购主责主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落实到招标中心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之中,为支撑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招标采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