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开展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7
|
浏览量: 2379

2022年10月21日,为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坚强党性和如磐初心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招标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三带三听三坚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杂志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22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几百张历史图片、地图、表格和千余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在双清别墅参观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重温了毛主席在艰苦生活环境中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朴素的工作作风以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提高了自身的思想境界,感受到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既是一堂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历史教育课”,更是一堂明晰基层党组织定位和要求,切实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启发课”。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拼搏奋斗,坚决履行新闻媒体的工作职责,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