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24
|
浏览量: 583

2023年2月15日下午,招标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支部书记方德惠主持会议。

 

 

首先,开展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方德惠同志领学了《求是》杂志《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在部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郭苇、张朋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有关内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对党章进行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党章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定位、以及党章修正案增写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容意义等开展了深入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以上学习内容为支部结合党的二十大主题内容、聚焦部中心主责主业开展业务支撑和服务,主动推动党建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并就“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党建与对部支撑、科技、业务结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按照招标中心党委要求及工作安排,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参会督导。
会议传达了招标中心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在集中学习、自学有关文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方德惠同志认真查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求,对照党员义务,联系实际逐一查摆自身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检视出的问题,积极表态加强整改。

 

毛强同志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抓好整改落实。关于党支部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将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与工业和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切实将本部门业务领域年度计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积极参与“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工作,争创“四强”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最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