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17
|
浏览量: 901

2023年3月16日,招标中心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部干部大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主持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作出重要论述,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3年发展任务和工作重点,部党组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招标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要求上来,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聚焦招标采购主责主业,不断健全招标采购工作链价值链,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招标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大力实施“一支部一品牌”行动,以党支部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制定实施巡察工作规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践行“四千”精神,真抓实干、善做善成,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积极落实招标中心发展规划(2021—2025),全力推进年度要点任务,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