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廉润中招>正文
招标中心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4-26
|
浏览量: 1430

2023年4月24日,招标中心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作指导讲话,纪委书记邵春光对招标中心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中招国际总裁孙宏源、招标中心及中招国际纪委委员、招标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室及中招国际党群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勇于自我革命”,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从严管理,对系统内的腐败分子从严惩治,坚决防治“灯下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按照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以上率下、分层同步推进,督促招标中心纪检干部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推进对部支撑服务和招标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招标中心要按照事企协同原则,做到纪检干部队伍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自现在开始集中开展教育整顿。要强化组织,明确责任。成立招标中心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招标中心及所属中招国际两级纪委要密切协作,一体组织实施,把教育整顿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招标中心纪委指导并带动中招国际纪委,上下联动、整体发力,精心组织安排,把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好,将教育整顿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把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统筹谋划,以协调并进求得同步深化,切实提升教育整顿实际效果。

 

 

毛强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章中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党组部署要求,结合招标中心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计划,对招标中心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目标任务,着力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抓住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