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青春中招>正文
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3年青年课题选题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7
|
浏览量: 3365

2月27日,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提升青年调研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主题,开展2023年第2次交流学习活动。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纪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邵春光参会指导,轮值组长周睿涵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警示教育。

 

大家一致认为,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深刻、令人警醒,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会议围绕学习主题,侯妍、李亚亚、徐静冉、张洁、张奇、刘畅、郭京佳、陈丛等8位青年课题调研组牵头人先后介绍了2023年课题选题背景、主要内容、研究方法,采取自由招募和定向招募相结合的方式组建课题组。各组选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招标中心主责主业,奔着问题去、迎着难点上,重点聚焦推动开展我国公共资源领域招标采购交易情况、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应用情况、我国制造业招标采购发展历程、“双碳”背景下完善我国政府绿色采购制度的政策建议等方向设置选题,展现了中招青年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青年同志立足岗位,实事求是,运用科学思维研究问题的工作作风,希望青年同志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实地调研,让研究成果更接地气,同时积极做好成果转化,以研促学,切实提高调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