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青春中招>正文
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招国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
浏览量: 27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2022年5月13日下午,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中招国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分小组牵头)上下联动,采取线上与线下、会前自学与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与业务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依规办事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联学活动。

 

 

招标中心及中招国际各级领导对主题联学活动高度重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爱民,中心纪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邵春光,中心党群处处长、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刘艳秋,中招国际董事长、中心办公室主任梁婷婷,中招国际党委书记、总裁孙宏源,党委委员、副总裁王钊、王伟、黄志勇,副总裁江海,党委委员、总裁助理庞淼出席学习活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轮值组长马良主持。

 

 

为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的认识理解,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青年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共青团百年来带领团员青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共青团做好青年工作及青年团员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讲话中金句频出、振奋人心,深刻感受到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占据着重要位置。青年同志纷纷表示,生逢盛世、何其有幸、更应担责。百年接续,复兴的责任赋予当代青年,光荣的使命属于当代青年,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对标“五个模范”的标准和要求,以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青年头脑,不断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的能力,青年同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依法依规办事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开展学习交流。

 

中招国际业务骨干田兴鹏和朱宏波两位同志分享了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亲身体会,向参会的青年同志阐释了招投标工作的辛苦与付出、担当与责任,并以生动的案例诠释了如何将依法依规的意识贯穿于项目的立项、执行、管理等全过程,为青年同志上了生动的一课。

 

青年同志围绕主题,从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如何认识依规依法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如何推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在招标中心、中招国际落地生根等角度,结合会前自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的体会,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招标中心侯妍、陈景明、姬嫦娟、张志刚,中招国际毛宇婷、王燕君、田畅、王欣等8位同志,从法治思维、顶层设计、制度构建、本领锻造等不同侧面、不同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青年同志一致认为,作为招标采购领域的从业者,依法依规的意识和能力是最基本要求,青年同志要强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和应对风险的能力。中招国际毛宇婷同志被评为本次学习之星。

 

中招国际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王钊,中招国际党委书记、总裁孙宏源,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中心纪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邵春光先后对本次主题联学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本次主题联学的形式和成效,强调青年同志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青年同志一致表示,定将不负期望和重托,珍惜盛世、倍加努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青春同招标采购事业发展高度契合,把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做坚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让青春的能量充分迸发,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