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青春中招>正文
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
浏览量: 5675

2022年11月18日上午,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开展2022年第11次主题学习活动。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纪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邵春光到会指导。轮值组长张洁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麻省理老师讲授《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延安考察讲话》专题报告。麻省理老师结合青年同志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事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讲解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深刻分析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辅导报告兼具理论性、思想性和政治性。通过专题辅导,大家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重要论述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解。

青年干部结合学习主题和学习体会,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分享。财务处张奇同志围绕“正风肃纪、缅怀传承”进行发言,认为不能忘记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应深刻自省吾身,时刻牢记作为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综合处李亚亚同志通过“陈嘉庚回国考察重庆和延安”等事件论证,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纪检室于悦同志结合延安时期党的反腐败事例分享心得体会,认为青年干部自我革命要坚持思想上的自我革新、能力上的自我提升、生活上的自我约束。资产处邓艳平同志结合近期工作经历,认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急难险重敢于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办公室周睿涵同志阐述了在立法方面、司法方面自我革命精神的体现,认为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进程中,延安精神是不竭的力量源泉。麻省理老师在听取青年干部交流发言后进行了点评。经投票,于悦同志被评为本次学习之星。

毛强同志充分肯定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培训+交流讨论”的学习方式,也充分肯定青年干部严谨认真、深入思考的学习态度。结合“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学习主题,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他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谱写高质量发展的中招篇章贡献力量。结合“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学习主题,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等重要论述与招标中心主责主业紧密相关,青年干部要聚焦这些重要论述,深入思考招标采购在服务国家战略与发展中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

邵春光同志对本次主题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成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青年干部要将学习内容内化吸收,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