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青春中招>正文
青春、担当、向上——向中招国际“战疫情 保运转”青年突击队致敬!
发布时间: 2022-06-14
|
浏览量: 2652

5月23日凌晨,“海淀区实行疫情防控提级管控措施,全区所有单位居家办公……”“城建大厦将进行封闭管理……”,疫情如“军令”,中招国际迅速行动,集结力量,何鹏、费泽人、李辰、鲍永杰、张连栋等5名青年同志主动请缨,连夜组建“战疫情 保运转”青年突击队,奔赴一线,坚守公司办公区,落实“只进不出”要求,全力保障公司业务正常运转。

 

 

 

封控两周,1000余份文件用印,50余件公告光盘刻录,500余次公务快递收发……这一串数字记录着青年突击队默默奉献的身影。售卖标书、销毁文件、接听咨询电话、接收投标文件、协助远程开标、收退样品、进入相关部门查找资料并处理尚未完成的工作……这一系列工作纪实印证着突击队“若有需、招必应!”的冲锋誓言。除了超负荷的工作,青年突击队还必须克服办公区内高温无空调、无洗澡清洁条件、无法正常休息等诸多生活困难。他们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以逆行者的身姿与精神诠释着大中招的青年本色

第一周的整体封控结束,海淀区疫情防控并没有迎来转机。面对疫情的反复和防控政策的再次升级,青年突击队队员义无反顾返岗,继续投入新一周的“战斗”。突击队利用晚饭时间组织召开主题交流会,由青年党员分享入党初心,讲述担当使命。没有硝烟的战场,通过直击内心的交流,突击队员们更加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各自迅速归位,调整工作状态,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作为公司疫情防控“排头兵”的青年突击队牵动着各级领导和公司同事的心,大家纷纷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爱民以多种方式肯定了中招国际青年展现出的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号召全体青年干部向他们学习。招标中心副主任毛丰燕第一时间前往办公区(警戒线外)慰问突击队员,公司副总裁、纪委书记黄志勇代表公司党委和经营班子两次前往办公区(警戒线外)进行慰问,公司各职能、业务部门在封控期间为突击队送饭、送水、送生活用品,送上中招人的满满惦念。

在服从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下,中招国际积极寻找应对策略,降低疫情损失,保持高质量服务水准,展现出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面对“疫情大考”,中招国际青年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冲锋在前、勇担重任,构筑起抗疫最前沿的青春防线,不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强兵劲旅”,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中招国际青年同志将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建功二十大、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