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党建>青春中招>正文
招标中心青年干部围绕“党旗在一线飘扬,楷模榜样就在身旁”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5
|
浏览量: 2678

2022年7月21日下午,招标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党旗在一线飘扬,楷模榜样就在身旁”开展2022年第7次主题活动。招标中心纪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邵春光到会指导,招标中心青年同志参加。轮值组长陈海韬主持会议

 

 

青年同志集体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辛育龄、蓝天野、林丹等4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马毛姐,14岁参加“渡江突击队”,无畏枪林弹雨,冒死运送解放军战士横渡长江;辛育龄,战争时期曾与白求恩并肩战斗,和平年代长期致力于我国胸外科创建和发展,是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蓝天野,参加过革命、当过地下党,一生致力于人民的文艺事业,为中国戏剧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林丹,扎根社区40余年,始终为民爱民,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

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憾和启迪了大家。党群工作处郭京佳、资产处邓艳平、行业协调发展处孙传禹、办公室周睿涵、财务处唐思协、人事处李浩槊围绕主题先后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纷纷表达了对“七一勋章”获得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敬意,一致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姿态,践行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最美的青春,勇毅前行、笃行不怠,努力成为他人心中的榜样。经投票,李浩槊同志被评为本次学习之星。

邵春光同志对本次主题学习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青年同志的精彩分享和交流,认为本次主题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他鼓励和引导青年同志要甘于奉献、自觉担当,善于用榜样的力量鼓励自己、强化理想信念,用榜样的高度对照自己、锤炼坚强党性,用榜样的成就激励自己、建功伟大时代,让青春在支撑服务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绽放异彩,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