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大讲堂>正文
张远刚主讲《弘扬兵团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26
|
浏览量: 6527

2021年11月24日下午,招标中心副主任张远刚以“弘扬兵团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面向分管部门党员干部和招标中心青年干部主讲党课。

 

 

张远刚全面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成长历程,讲述了在国防军工部门、工信部机关司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疆)工作期间的难忘经历,畅谈了践行航天精神、国防军工精神、兵团精神的深刻感悟和思考。张远刚强调,要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弄明白衡量和检验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标准:一是看能否做到对党忠诚,二是看能否做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三是看能否做到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四是看能否做到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


            张远刚认为,执行援疆任务是组织的信任更是培养,6年援疆经历,是一笔宝贵财富,丰富了人生经历、成就了精彩人生。通过参与新疆和兵团的建设,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定位要求的英明决策,深刻感受到“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 艰苦创业 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是听党指挥、爱党爱国的生动写照,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张远刚总结了6年援疆收获:一是增强了党性锻炼,二是增长了才干,三是开阔了眼界,四是磨练了顽强的革命意志,五是增进了革命战斗友谊。


            张远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学习援疆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要向仍在援疆一线奋斗的杨宏斌、胡晓华同志学习,弘扬兵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书写新时代精彩人生,为实现招标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