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大讲堂>正文
白会宜主讲《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中心“十四五”期间高效高质发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08
|
浏览量: 7480

2021年11月5日,招标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白会宜以“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中心‘十四五’期间高效高质发展”为题主讲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讲解中心“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白会宜指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国家未来五年、十五年的目标任务和奋斗方向。一是要读懂细节,更要读懂全局。贯彻全会精神,既要学懂细节,更要清楚全会对全局的判断和谋划,要学懂“两个大局”这一重要论断形成的过程和背后的深意。二是要读懂眼前,更要读懂历史。要深刻认识到国家五年规划既是国家层面的总规划,又有很多专项、空间、区域的规划,是一个体系,既具有指导性,也具有约束性,既安排时间当中的任务,也安排空间当中的任务,即是为了促进增长,也是为了规范增长,既要编制好,更要实施好。三是要读懂任务,更要读懂精神。学习全会精神不仅要读懂中央部署什么任务,更要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干部精神力量的要求,把精神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持续动力。四是要读懂时代,更要读懂自己。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读懂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读懂个人、单位和局部的工作在这个时代当中的责任担当位置。五是要读懂蓝图,更要读懂征程。每一份蓝图的绘就都意味着一段新的征程的开启,没有征程上的奋斗,蓝图就不能变成现实。在伟大征程中要注重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的能力。   

 

 

白会宜强调,要充分认识招标中心工作对系统和行业工作的影响,支撑服务工作对部重点工作的影响,从自身职责任务着手抓好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做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创新引领、服务为本、系统观念、绿色发展、全员参与。

白会宜指出,招标中心成立近40年来,在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内部管理和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正能量活动越来越多,干部职工精气神越来越足,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他分析了当前招标采购领域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招标中心的发展优势及主要问题,并强调,当前招标中心正处在转型和调整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鼓足勇气干劲,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实现“开拓创新取得新成效、业务体系形成新格局、企业经营迈上新台阶、一体发展达到新高度、管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文化建设达到新境界”的目标。

 

 

党课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肩负新时代“大中招”人的使命,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能力,心怀“国之大者”,善于把本职工作放到招标中心整体工作中去思考和推进,把招标中心工作放到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去思考和推进,努力把自己的事做得更好、取得更多突破,为高质量实现招标中心“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招标中心本部全体党员干部及资产公司领导干部5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