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大讲堂>正文
刘树苹主讲《强化政治意识 助力第一方阵》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16
|
浏览量: 6619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教育,7月13日下午,招标中心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党委书记刘树苹主讲了《强化政治意识 学习伟大的抗疫复产精神 助力好第一方阵 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专题党课。

 

 

刘树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和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她指出:作为部属单位及国有企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鲜明的政治属性,这是单位性质决定的;为国家机关提供支撑服务,服务于政治机关,必须体现国家机关的政治意识,这是由工作任务决定的;隶属于工信部,必须服从上级党组织和行政管理部门的政治要求,这是组织关系和管理要求决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理解和把握政治机关意识的要求,在第一方阵的前进道路上发挥好助力作用,必须跟得上队、使得上劲。

 

 

刘树苹强调,要向身边的逆行者学习致敬,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为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常态化打牢思想基础。她指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的影响,中外疫情防控情况对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爱党教育课。她介绍了办公厅等机关司局抗疫故事,肯定了招标中心各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为抗疫情、复生产做出的努力,要求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践行伟大的抗疫复产精神,勇敢逆行、勇于奉献,迎难而上、积极作为。

刘树苹同志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创新观念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精做深支撑服务和全年其他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助力作用,为“两个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精准化助力第一方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注重队伍建设,完善学习交流和岗位练兵机制,保证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招标中心党委委员、各处室党员、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所属单位党支部(总支)委员和班子其他成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