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大讲堂>正文
招标中心开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题培训暨“中招大讲堂”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3-14
|
浏览量: 6835

为使招标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形势与重点,更好地服务于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工作,2022年3月11日上午,招标中心举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题培训暨“中招大讲堂”讲座。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副所长盛磊应邀作题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招标中心副主任毛强主持会议。

 

 

盛磊副所长在讲座中提到,全球数字经济竞相发展,新基建筑底数字经济发展。新基建这一概念最早源于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讲座内容涉及“新趋势 新特征”“新业态 新模式”“新基建 新场景”以及“新理念 新格局”四大方面,对新基建进行了全面而详细地讲述。

 

 

讲座结束后,盛磊副所长就国内新基建发展趋势以及建设重点难点等问题与招标中心干部职工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多位干部职工踊跃提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