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大讲堂>正文
招标中心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推进会暨中招大讲堂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6-14
|
浏览量: 3585

2018年6月14日,招标中心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推进会暨中招大讲堂学习讲座。招标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中心各处室全体人员,所属单位经营班子成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白会宜主持。

首先,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总结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布置2018重点工作。刘树苹指出,2017年招标中心重点围绕“创建工作扎实、道德风尚良好、管理科学规范、工作实绩显著、文化建设突出、社会责任落实”的六大方面要求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工作成绩得到充分肯定,招标中心被评为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单位。招标中心要在本届首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积极争创下一届首都文明单位,努力争创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并向全国文明单位进军。刘树苹强调,2018年招标中心精神文明创建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品牌引领,以品牌建设凝心聚力、彰显良好外部形象;三是要坚持典型引路,不断深化学习、崇尚、争当、关爱先进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创建工作再登新台阶。在品牌建设方面,招标中心及下属单位要协力打造三大品牌,“中招大讲堂学习教育品牌,中招新时代宣传交流品牌,中招公益基金”社会公益品牌。刘树苹要求,招标中心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不断提升招标中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文明单位建设的新局面,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招标中心副主任单立坡传达了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京建〔2018〕2号)、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典型的通报》(国机精办〔2018〕4号)文件内容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情况,通报了经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考评,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审议,招标中心被授予首都文明单位称号。会议举行了“首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单立坡介绍了《中招新时代》创刊情况,宣布2018年起,内部读物《丰报》升级改版为《中招新时代》季刊。《中招新时代》为招标中心及所属单位的干部职工搭建内部交流沟通平台,宣传招标中心核心价值理念,服务招标中心改革发展及所属企业经营活动,展示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记载招标中心发展历程及沿革,宣传和谐统一的中招文化。会议举行了中招新时代”揭牌仪式。

招标中心副主任杨宏斌介绍“中招公益基金”创建情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工信部扶贫工作总体部署,探索建立扶贫项目和保障资金协同运作的长效机制,招标中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创立了“中招公益基金”,努力在帮助尚义县脱贫摘帽以及服务社会公益志愿活动中进一步发挥作用。

杨宏斌发布了“中招大讲堂”标识并对“中招大讲堂”标识的设计理念进行了说明。“中招大讲堂”是为招标中心及所属单位共同搭建的学习教育平台,是“中招”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招标中心及所属单位分别设置“课堂”。通过“中招大讲堂”统一品牌的推广使用,打通招标中心及所属单位之间内部学习交流平台,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参会领导班子成员向招标中心及所属单位颁发“中招大讲堂”标识牌。

白会宜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义深远,各单位经营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工作中坚持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手”一起抓,以实际行动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中招”文化建设,为招标中心业务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后,会议举办了“中招大讲堂”学习讲座,中招联合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永青以“电子招标采购的践行与思考”为题,介绍了电子招标采购平台的建设实践和“中招智采”自采模式的创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