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公益基金>正文
白会宜赴燕山-太行片区“一对一”联系县河北尚义县开展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01
|
浏览量: 8806

为深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要求,10月30日至31日,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主任白会宜同志率联合调研组,赴燕山-太行山片区“一对一”联系县—河北省尚义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检查我部片区扶贫项目执行情况,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举办援建博爱卫生站立项仪式,深入贫困村走访贫困户,慰问扶贫挂职干部。

调研中,白会宜一行深入尚义县八道沟镇后号村,大苏计乡半个碌碡村和六号地村,检查2016年实施的“大苏计乡光伏分布式扶贫项目”和 2018年申请调整的“八道沟镇后号村村民文化活动中心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执行情况和益贫带贫情况。本次检查,全面覆盖我部在尚义县的片区扶贫项目。

在满井镇脑包底村村委会会议室,举办了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援建河北尚义博爱卫生站立项仪式,白会宜代表中招公益基金向尚义县脑包底村捐赠“红十字博爱卫生站”。“红十字博爱卫生站”项目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07年设立,旨在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的健康干预项目。本次援建,将在原有“红十字博爱卫生站”的基础上,整合前沿的科技手段,将最新的科技赋能至卫生站,通过人工智能、视联网、物联网的应用,在远程医疗、远程会诊、远程培训、辅助诊疗等多个方面与全国的优质医疗资源进行互动,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好更便捷的医疗资源。仪式上,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中招公益基金捐赠了2套启明系列视联网终端,助力脑包底村“博爱卫生站”智能化建设。

仪式后,白会宜走进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详细询问病情医治情况,仔细介绍博爱卫生站远程诊疗等功能,并向贫困群众宣讲党的脱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

 

调研组还考察了尚义县义安现代农业园区和大青沟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慰问了招标中心派出的扶贫挂职干部尹德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河北省红十字会、张家口市红十字会、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及北京中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