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风采>正文
招标中心工会开展“铭记军史、缅怀先烈、坚定信仰、岗位建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21
|
浏览量: 1384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按照招标中心工会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工信部直属机关党委统战群工部《关于开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招标中心工会委托徐州市委党校于2017年8月21日至23日,组织招标中心转业、复员军人、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会员、团员、民主党派人员一行26人赴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国防教育基地开展“铭记军史、缅怀先烈、坚定信仰、岗位建功”主题教育活动。这次主题教育改变以往群团组织各自为战“单打一”的形式,扩大了参与面,是落实“资源共享”和“大群团”理念的具体实践。先后组织学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徐州会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缅怀先烈,向烈士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

 

淮海战役是我国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中的著名战役,我军以60万兵力打败国民党80万军队,是以少胜多的典型战例,可称为“神话”。在这场战略决战之中,仅用65天,蒋介石80万精锐之师就被消灭55.5万。当时,在万里之外的苏联统帅斯大林在记事本上这样写道:“60万战胜80万,奇迹,真是奇迹!”

 

 在淮海战役中,支前群众用小推车将300多万吨弹药物资、2.85亿公斤粮食等及时运到前线,“用车轮碾出了一个战争神话”。小推车里见民心、小推车里见精神、小推车里有伟力,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打胜仗的重要原因。历史的大道上,处处可见这种由人民群众的“小推车”创造的奇迹。比如,老百姓将“最后一碗饭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缝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去参军”。真可谓老百姓慷慨解囊、倾尽所有。

 

“攻战之本,系乎民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我们这支从南昌城炮火硝烟中走来的人民军队,正是因为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才如电光石火划破历史星空,一路披荆斩棘、攻坚破险,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辉煌战歌。刘伯承元帅曾讲:“我们军队是骨头,游击队是筋,老百姓是肉,只有这三者结合才能组成拳头”。淮海战役我军虽然兵力不占优,但依靠部队战士的勇敢、老百姓小推车和统一战线的力量打败了国民党80万军队,取得淮海战役的胜利。

 

历史警示今天,昭示未来。人民群众永远是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这就要我们永远不脱离人民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我们就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无往而不胜!

 

通过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大家认识到,革命胜利是用无数英烈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因此,我们要铭记军史,弘扬“小推车”精神,倍加珍惜胜利成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续写招标中心群团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