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风采>正文
招标中心工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7
|
浏览量: 3494

为庆祝祖国70华诞,推动群团组织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招标中心工会于5月27日-31日组织工会、共青团干部,优秀工会会员及统战人士赴四川泸州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招标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李轶琳在主题教育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廖元刚参加开班式。

 

在这次主题教育的课程设置上,泸州市委党校针对群团组织特点安排了多种形式的教学。泸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李莹莹以《回望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重点讲述了长征初期红军在困境中不畏艰难、出其不意、四渡赤水,粉碎敌人围追堵截计划的智慧豪情,以及那些隐藏在大历史背后红军真实生活中的感人至深、充满温情的纯真细节。按照课程安排又赴护国战争棉花坡战役纪念馆、红一方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太平渡渡口纪念碑、二郎滩渡口、土城青杠坡战斗遗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体验红军餐,诵唱毛主席诗词与红色歌曲,在实地重温党史、国史,感受中国革命历史的厚重。

 

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意识,大家表示他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自觉主动地做好群团工作,积极带动干部职工围绕单位改革发展大局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