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文化>中招风采>正文
抗疫有你,巾帼风采不缺席!——招标中心2020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08
|
浏览量: 3123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招标中心引导中心及下属单位广大女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进,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筑牢疫情防线,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组织开展了庆祝2020·妇女节系列活动,充分彰显了招标中心女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组织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直属机关工会、女工委相关要求,广大女干部职工按照招标中心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立足岗位建功,勇于担当作为,贡献巾帼力量,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守护家庭中发挥独特作用。

二、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关心关爱女职工工作,对复工复产工作岗位女职工发放口罩等必要用品做好防护,对仍在京外特别是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女职工送上组织慰问和安抚工作,对孕期、哺乳期女干部给予关照,为女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品,让女职工感受组织的关怀,营造舒心暖心的节日氛围。

三、按照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女干部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共收到三家分会、工会小组的报送两名个人和一个集体的先进事迹材料,分别是中招联合工会小组陈歌、国发分会王蕊、中招国际分会三部三处女职工集体。招标中心工会委员会研究确定推选中招国际三部三处女职工集体先进事迹上报部直属机关工会。

四、2020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 防控疫情,巾帼行动主题作品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60名女职工提交作品59件,收集的作品包括摄影、绘画、歌曲、诗歌、文章、手工,小视频、PPT等多种题材形式,尽显巾帼风采。


  系列活动和作品展示,充分彰显了招标中心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和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奉献巾帼担当的精神风貌。

招标中心广大女职工们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

祝愿全体女职工节日快乐,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