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团委举办2020年度团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8-04
|
浏览量: 3074

7月31日下午,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团委举办2020年度团干部培训。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出席并讲话,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中心团委书记董彦敏主持。

 

 

树苹代表中心党委对中心团委举办这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今后共青团工作提出新的期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使命。要求中心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团的全部工作和活动之中。二是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能力本领。要求中心团干部不断增强与时代需要、工作需求相匹配的能力本领,积极发挥作用,为团员青年作表率。三是找准工作定位,担负起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职责。要求大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加强青年政治引领、组织青年建功新时代、联系服务青年等职责任务推动中心共青团工作不断取得成效、新进步

董彦敏以“听党话跟党走、善作为勇担当,为中心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心团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中心团委强化政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增强落实能力、服务中心发展的工作主线,提出了“三学两抓”主要工作思路,与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团委委员张文远、张永国分别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等团内法规制度,推进中心共青团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很及时也很解渴。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持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更新和完善知识结构,在实干笃行成长进步,切实发挥团组织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引导青年的重要作用,在共青团的舞台上不负芳华,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