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7-29
|
浏览量: 8764

 

7月23日,招标中心参与主办的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在深圳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柳新岩副司长在大会开幕式作视频致辞。

 

 

 

本届大会以“未来e来 飞越梦想”为主题,围绕无人机前沿技术、城市空中交通、低空天路建设、物流应急运输、安全管理、教育培训、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低速无人车、水域无人系统等内容,搭建国际协同合作平台,共同探讨无人机的技术迭变、创新应用、产业落地和未来发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余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线上线下会议。

 

 

 

工信部装备工业二司柳新岩副司长在大会开幕式作视频致辞

 

柳新岩在视频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民用无人机产业从研发制造到运营服务,实现了较快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仍需加快创新应用的步伐,统筹好产业发展与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与企业界一道,从加大技术创新力度、积极拓展应用场景、营造安全有序的发展环境、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共同推动无人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大会期间,围绕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无人机探测与反制创新技术、无人系统产业投融资、人工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园发展、低空天路以及无人机实战化验证(聚焦国家应急需求)等主题举办了10余场平行专题论坛,来自相关领域的百余位学者、无人系统知名专家及企业家,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报告、主旨演讲或视频分享等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为无人机创新应用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