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星期一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和部门负责同志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0
|
浏览量: 4548

2023年1月6日,招标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和部门负责同志述职述责述廉会议。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毛强主持会议,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爱民讲话

 

 

会上,毛强同志向招标中心党委所辖党组织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从“坚持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坚持思想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组织塑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完善”“坚持风纪清正,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坚持文化聚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统战工作深入推进”五个方面报告了2022年度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分析了招标中心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3年推进党建工作思路。

 

招标中心党委所辖党组织书记、处室和所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建、业务开展情况,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述职述责述廉。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联系党支部和分管部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点评,毛强同志对13名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肯定成绩和特色,指出不足和问题,提出希望和要求。

 

刘爱民同志指出,2022年招标中心各处室和所属各公司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部门负责同志带领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在招标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思路指导下,认真制定好2023年工作计划,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推动招标中心发展取得新成效。

 

毛强同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招标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招标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

 

参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和部门负责同志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共70余人参会。招标中心党委委员、处室党支部书记和负责同志、中招资产党支部书记和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招标中心纪委委员,部分所属公司党支部书记及党支部委员、招标中心处级干部、所属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招标中心工会委员、团委委员以及职工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