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向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2-08
|
浏览量: 5898

27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向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向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部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钟志红分别向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树苹主持向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讲话。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20209月至12月,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对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部系统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钟志红在反馈时指出,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与部重点工作结合点,形成了以招投标管理、政府采购和项目管理为主线的对部支撑体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面从严治党态势向好,班子作风务实,群众认可度较高。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重点工作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改革不到位,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短板、风险意识较弱。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压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领导企业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力,推动企业完善治理体系用力不足。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选任与监督管理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四是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够有力。

钟志红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履行核心职能。二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四是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辛国斌强调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视监督,把部党组巡视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使命任务立起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辛国斌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委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在“长久立”方面思考谋划。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通过巡视整改推动更好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改革,促进事业发展。

刘树苹表示,招标中心党委全面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坚决落实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要求上来;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有序推进;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为圆满完成整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招标中心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向部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党组巡视办主任李勇,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德文,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处室及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和主要负责人,中心副处以上干部,企业班子成员,中心相关处室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