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星期五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白会宜出席2020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
发布时间: 2020-09-14
|
浏览量: 4484

 

9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在深圳开幕。中国工程院张彦仲、刘大响、沈昌祥、向锦武等国内外院士出席了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主任白会宜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届大会主题为“点亮智慧新未来”,同期在深圳会展中心还举行了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400多家国内外无人机企业带来一千多架无人机精彩亮相。白会宜在致辞中指出,促进无人机产业及相关领域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对无人机的依法管理,应坚持安全为要,降低飞行活动风险;坚持需求牵引,适应行业创新发展;坚持分类施策,统筹资源配置利用;坚持齐抓共管,形成严密管控格局。希望以世界无人机大会为纽带,与全球各国无人机行业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期待无人机产业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更加突出的作用。

 

大会期间,白会宜参观了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出席了中国安防半导体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和消防无人机创新应用论坛并致辞。

 

 

会议期间,中心组织召开了由15家国内无人机生产企业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大家就无人机生产制造、标准规范、发展诉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部装备二司航空处有关同志,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心办公室、培训会展处、中国机械设备成套工程协会秘书处、《中国招标》杂志社、北京中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