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白会宜出席2019年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2-13
|
浏览量: 1673

2019年12月7日,由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2019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 论坛”在京召开,来自行政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企业界的1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招标中心主任白会宜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白会宜指出,政府采购作为宏观调控手段在促进经济增长,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能够直接促进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更好地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从而提升我国在对外开放中的竞争能力。

白会宜强调,在深化改革背景下,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将得到充分挖掘和有效发挥,通过政府采购制度深化改革,为突破“卡脖子”技术创造迭代创新的市场环境,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创造更多商业化应用空间,为激励企业质量品牌建设、中小企业发展和节能环保提供更多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促进作用。

白会宜呼吁,请参会学者专家进一步关注关于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问题,并欢迎参会专家学者加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正在筹备的专家委员会,为共同推动我国政府采购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以“公共采购深改进行时”为主题,分为“公共采购新时代的价值目标和实践探索”、“公共市场迈入‘大修时代’”、“政府采购——深改进行时”和“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在公共采购中的应用”四个单元模块,论坛邀请了27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就发挥采购人的主体责任、政府采购价值目标、政府采购法修改建议、政府采购合同标准文本研究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和探讨。

 

 

招标中心综合处、政府采购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