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信部政府采购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25
|
浏览量: 7046

2020年12月20日,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招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专家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招标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标中心副主任毛强主持。

会上,毛强介绍了专家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过程,宣读了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名单,招标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为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刘慧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胡坚波总工程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政策法规所栾群所长、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赵勇所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丛虎教授、南开大学法学院何红锋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姜爱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徐焕东教授、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吕汉阳处长、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聂秀东副院长、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吴华律师受聘当选为专家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招标中心主任白会宜在会上介绍了招标中心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他指出,当前招标中心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招标中心强化对部支撑能力,创新开展各项业务提供强大的专业智力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专家委员保持沟通交流,为中心提供更多专业化咨询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与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中心未来的业务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委员会是由招标中心发起成立的专家咨询组织。旨在发挥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优势,在参与修订完善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政府采购政策、健全完善工信部政府采购制度、确定中心发展定位及发展规划、课题立项研究及论证评审、项目管理咨询服务、培训交流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决策咨询作用,促进招标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