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星期四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招标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5-07
|
浏览量: 4364

2021年4月28-29日,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主持并作了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郑琳副司长一行莅临指导。

 

 

在读书班期间,参加读书班的学员们认真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招标中心党委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共党史研究部陈述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专题辅导报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盛朝迅教授主讲《新发展格局下的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思考》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双清别墅、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和服务“两个强国”建设两个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参加了参观学习和交流研讨环节。  

 

 

 

 

在交流研讨环节,招标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白会宜和副主任张远刚作了重点发言,行业协调发展处处长刘琼岩、培训会展处处长方德惠、中招会展公司总经理李刚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郑琳副司长在交流研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招标中心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及工作方式方法,并对招标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郑琳副司长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把握方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务求实效,切实把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岗位,都要全身心的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促进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刘树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把解决问题,提高服务能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绩。她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学习、业务两不误;要主动协同,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本次读书班通过专家辅导、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国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及经验启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进一步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招标中心“十四五”时期起好步、开新局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招标中心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各处室处级干部,各所属公司经营班子成员4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