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星期三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2022中国无人系统产业元宇宙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18
|
浏览量: 10131

11月16日上午,2022中国无人系统产业元宇宙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作为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商务部专馆的配套活动,由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政府采购中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威富集团、智航科技、希捷科技、吉影科技、潜行创新等众多单位积极参与,近十名来自无人系统、数据存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元宇宙产业链上的企业高管、技术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

论坛对元宇宙与无人系统行业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对两者融合发展可能出现的挑战和对策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两者融合发展的应用场景和技术支撑进行了热烈讨论。基于无人机、无人船、无人驾驶车等无人系统与VR、人工智能、云计算、5G、数字孪生等数字技术结合构建的元宇宙产业,未来将拓宽无人系统产业的衍生边界,扩充无人系统产业的数字经济体系,为无人系统数字经济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