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星期六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高端人才研修班”拟于近期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3-22
|
浏览量: 7310

招标代理机构如何在资质全面取消的“零门槛”时代,更好实现市场和业务拓展,做大做强?毫无疑问,关键就看谁拥有更多的高端的招标采购代理人才。

招标中心所属《中国招标》杂志社聚焦政策导向,把握行业脉搏,紧跟市场动态,经过数年的市场调研和精心备,拟于2021年5月7月北京推出3期“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高端人才研修班”,助力招标采购代理机构转型升级

课程介绍

课程一:代理机构如何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做大做强

针对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在业务工作中面临的风险点,给出代理机构如何在做好风险防控基础上做大做强的权威、实用、管用、好用的解决方案。
   

 课程二:招标采购基本原理

结合两法大修的大背景,对我国招标采购面临的现状、存在的问题、问题的根源及未来发展趋势、招标采购的本质和基本原理、招标代理机构需要怎样的专业知识储备、如何练就采购需求识别与定义的采购基本功等问题进行深度剖析。

课程三:如何做好需求管理——以信息化项目为例

针对信息化工程项目近几年在我国呈现井喷的大趋势,重点讲解信息化项目招标到底要招什么、在编制和确定采购需求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怎么避开信息化项目采购过程中的坑、满足甲方需求又不违规的情况下降低信息化项目流标率等痛点问题。

课程四:招标采购常见问题解析

遴选招标采购比较有代表性的十大类近百个常见问题进行分析,给出最符合法理精神和经济学原理的系统性解决方案。比如,如何正确判断一个项目的法规适用?母公司与子公司、总公司与分公司参加项目投标,如何判断它们是否是合格的投标人?不可抗力在招标采购活动中如何适用?等等。 

课程五:招标采购疑难问题解析

详解招标采购文件编制过程中采购需求管理、评标方法选择、评审因素设置等疑难问题,对评标管理、合同验收等疑难问题深入剖析。

课程六:非招标采购方式要点

对比公开招标与其他非招标采购方式的本质差别,通过大量生动、典型的案例揭示公开招标和非招标采购方式的独有特点,帮助代理机构为每个项目正确选择科学合理的采购方式。

课程七:代理机构转型过程中的市场和业务拓展

结合具体案例,逐一讲解PPP、工程总承包、EPC、全过程咨询等新业务形态,帮助招标代理机构正确把握这些新的业务形态,成功实现转型升级,为自身业务拓展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详细信息请点击如下链接:

关于举办“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高端人才研修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