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星期三
当前位置:中心动态>正文
辛国斌副部长到招标中心检查考核2017年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08
|
浏览量: 1536

2018年1月8日下午,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部人事教育司司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韩占武、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楼宇光,直属机关党委纪律检查室主任董大健一行到招标中心检查考核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工作。招标中心召开了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及述职述廉述党建大会,中心岗位全体员工、中心所属单位董事长、总裁、事业身份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检查考核组听取了招标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树苹关于2017年招标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完成情况及个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完成情况、述职述廉述党建汇报;听取了招标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白会宜关于领导班子2017述职报告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个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及述职述廉报告;听取了单立坡、杨宏斌、胡晓华、毛强同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完成情况及述职述廉报告。

辛国斌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招标中心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2017年招标中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班子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升,对部支撑服务能力显著提高,所属企业业务稳定增长。领导班子工作有思路、有亮点、有成效,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辛国斌副部长指出了招标中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在的三方面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在深入破解难题,学用结合上还存在差距,理论联系实际不足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思考谋划工作结合方面做得还不够充分;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地分支机构的管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促进业务发展方面行业重点工作参与度有待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扩大所属企业多元化业务格局需要进一步推进

国斌副部长就招标中心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提出了三点要求:

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领导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招标中心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在原工作基础上继续带领全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下功夫。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总结推广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学习,一个时间点一个时间点推进,做到学深悟透。领导干部继续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要统筹谋划基层党支部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加强督导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紧紧围绕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思考担负使命,用十九大精神作指导,着力解决影响单位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部署。要深刻领会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新思路,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新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